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鸣爱自产存档】[同居三十题]《恋爱是件循序渐进的事儿》(中)

11.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鸣人走后,我爱罗在床上只躺了一个小时就起床了,楼下有守卫所以他没有拉开窗帘,若是鸣人被发现是假冒的就不好了,原本是小事却会被那些长老扩大严重性。 

他在心中算了算,明天鸣人就该结束一周行回到木叶了,也许鸣人也是想到了这一点所以在最后的相处时光也想着照顾自己吧?脑海中再次浮现那个十年之约,他只觉得心堵得慌,担忧和不确定的情绪在内心疯长。 

直到鸣人敲了敲门进来他才回过神来,“还顺利吗?明天什么时候启程?” 
鸣人变回了本体,本来挂在脸上的笑容显得有些勉强,他默不作声地将葫芦卸下来放在地上,然后才回了句,“还行……明早就走。” 

我爱罗看了看钟,“去吃拉面吧。” 

两人在路上并肩而行,沉默地穿越过大街小巷,来到了一乐拉面的分店。店主自然识得这两位常来的客人,忙热情地招呼上来。 

狗狗的呜咽声让鸣人放下了筷子,转头一看是一只雪白的小狗,它正直勾勾地盯着鸣人的碗,眼神可怜极了。 

鸣人蹲下来摸摸它的头,将一块叉烧放在手心。 

“啊呀!赤牙!你怎么又乱吃东西,再胖下去可不得了!”一位少年急急忙忙地赶来,没来得及阻止赤牙吃下了那块叉烧。少年气鼓鼓地看向鸣人,责备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转向我爱罗问了个好,“风影大人。”我爱罗也冲他点点头,“你是武田家的孩子。” 

武田介又把视线放在鸣人身上,“您莫非是鸣人大人?” 

鸣人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不好意思啊,不知道你的赤牙在减肥。” 

武田介却自来熟地抓起鸣人的手更加激动,“请您务必帮我一个忙!鸣人大人!” 

我爱罗的眉心一蹙,但很快恢复了常态,见少年由于兴奋语不成章便又追问了一遍。于是他终于说道希望鸣人向木叶的犬冢牙问问养忍犬的秘诀。 

鸣人答应下来之后又道,“我虽然不知道牙有什么秘诀,但是有一点我是知道的,他把赤丸看作家人伙伴,是与它出生入死的,相信只要和你的赤牙有这样的信任,你一定能成为很优秀的忍犬驯养者。” 

武田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将赤牙抱在怀里鞠了个躬就离开了。 
“对了,Gaara,你以后会不会养个宠物什么的?”鸣人在回来的路上问我爱罗,后者摇摇头,“应该不会。” 

相比于宠物,他更喜欢种植物,享受那抹绿意。 

而鸣人也和我爱罗讲起了自己小时候曾经养过一只叫背背的动物,后来它找到了自己的妈妈又离开了他,再也没有见到过。 

不得不承认,养宠物是一种甜蜜而又心酸的事情,鸣人突然靠近我爱罗,笑道,“Gaara,以后若是我们能自由自在地在这个世界上行走,一起养个宠物怎么样?” 

我爱罗没料到鸣人会这么提议,想了想回道,“养只狐狸怎么样?” 

漩涡鸣人的脸离他又近了些,我爱罗发现葫芦的砂子居然没有反应,这是不是意味着母亲已经接受了鸣人的存在了呢? 

金发少年一字一顿道,“还是养只狸猫吧?” 

纵然明日会分别,来日方长。


12.相隔两地的信件

鸣人回到木叶村已经是两天后的事情了,他在村口遇见了和赤丸一起散步的牙,打了个招呼也请教了些养忍犬的秘诀,打算记下来下次告诉武田介。然后他回到自己的家,顶着疲惫将房间稍微打扫了一下,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醒来的时候就感应到了佐助的查克拉,他环顾了一下房间,听到外面传出电视节目的声音,便穿着拖鞋踢踏踢踏到了佐助的身边。 

宇智波佐助暗部的面具已经拿下,看到鸣人来了将手上的钥匙还给他,鸣人好一会才想起走之前有份文件拜托佐助交给卡卡西,所以把钥匙给了他。 

“在我爱罗那还好么?”佐助边戴面具边问,语气是刻意的漫不经心。 

鸣人从冰箱里找到一罐牛奶,“嗯,挺好。” 

“晚上有烟花大会,日向家赞助的,你要去看吗?”佐助已经起身,鸣人回道去看的时候他就带上了门,这些年他们虽然很近,相处的时间却很少。

鸣人低头发现饭桌上放着一个大碗,上面还倒扣着一个小碗,揭开一看发现是番茄拉面,就知道是佐助带给自己的晚饭。 

心头莫名一暖,他就着电视节目将拉面一扫而光,只是偷偷扔掉了一些番茄,那碗面的番茄多得可怕,他怀疑是佐助让一乐大叔多加的。 

晚上七点,他站在平地上看着火影岩上的烟花绽开,看着那些美丽的图案在天空燃烧出自己的样子,然后转瞬即逝。 

伊鲁卡老师拿着照相机抓拍镜头,被鸣人拜托洗出照片给他几张;一边的佐井支起画架飞速地画着,鸣人疑惑着黑色的调如何还原烟花的色时,才发现他画得是自己仰望星空的神情。 

“鸣人君看上去好像很悲伤呢!”佐井一边挥动着画笔一边淡淡地望着他。

鸣人凑过去细看,果然是这样呢!难道就因为自己对着烟花的时候有了伤感么?那份伤感是想念吗?他嘲笑了一下自己。 

他叫上了木叶的那些伙伴,拍了一张大大的合照,照片上的他笑得很灿烂。 
几天后,风影那里收到了一封信,还夹杂着几张照片,我爱罗的手指停留在鸣人的脸上,神色温柔。信很简单,大大咧咧地写着“想让你看看木叶的景色。” 

木叶的景色吗?为什么天空的烟花绚烂多姿,他的视线就只能集中在这个人的身上呢?

13.一方卧病在床

“鸣人,你最近就好好休息吧,身体恢复力强也不能这么折腾呀!”春野樱给鸣人的头绑上绑带,念叨完不解气,敲了桌子一下泄愤。 

鸣人自是打着哈哈随意应着,懊悔自己站在桥上走神,结果木叶丸和伙伴玩耍时一个球砸过来,他躲闪过球却重重撞到了丁次爸爸肩上扛着的铁管,这一下撞得不轻,晕头转向中又被路边的石头绊倒,头部再次遭受重击,现在裹上了一层又一层的纱布。 

木叶丸在门外眼巴巴看着,刚被小樱教训了不要在路上玩球脸上也肿肿的,等她走了之后才凑到鸣人床前说了句对不起。 鸣人自然揉乱了他的头发,“没事,躺几天就好了。” 

“对了,鸣人大哥!中忍选拔会又要开始了,风影大人他们今天下午就会过来啦!”木叶丸笑嘻嘻道,“上次勘九郎大哥说要教我傀儡术呢~” 

鸣人扭头看向日历,果然又到了那一天呢,现在是下午三点,也就是说我爱罗傍晚就会过来啦?他脚刚着地就被进门的佐井拖回到了床上,后者脸上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小樱说了让我看着你别让你乱跑。” 

“可是……我!我爱罗……”鸣人不甘地看着同伴,挣扎了一下头部又是晕眩的钝痛,之得暂时作罢。与此同时鹿丸也进来了,“鸣人,手鞠他们快过来了……” 

审时度势的鹿丸将后半句“一起去接吗?”咽了回去,优哉游哉地下了楼。 

“哇!是风影大人!”“好年轻好帅!”“旁边的姐姐也很酷啊!”“那个葫芦也很有型!”“天哪真的好帅!”我爱罗一行人刚到村口就围上了一群少年少女。 


他不动声色地将人群扫视了一遍,没有发现想看的人,倒是手鞠看见了鹿丸嘴角咧得大大的,两个人突破了重围往操场处慢慢走去。 

“找鸣人的话,在家。”一个冷冷的声音让沸腾的人群安静了下来,尽管戴上了面具,我爱罗知道他是佐助。 

红发少年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脚步却往火影大楼迈去,直到傍晚才背着葫芦到了鸣人的房间,房门没锁,离他们分别已经有三个月。他往墙边摸索着,找到了开关。从小李的口中知道鸣人受了伤卧病休息,所以他的脚步很轻。 

“谁?”灯亮起的同时传来鸣人的声音,隔了一会又试探性地问道,“我爱罗?” 

我爱罗“嗯。”了一声朝房间走去,里面没有想象地那么脏乱。他在床边坐下,“饭吃了吗?”

“佐井熬了粥现在温着,没什么胃口。”鸣人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爱罗起身去将粥端了出来,又拿了两副碗筷,“一起吃吧,我没吃晚饭。” 

这么一来鸣人也没有办法,之得硬撑着将粥舀起咽了下去,忍住了晕眩时的恶心感,虽然肚子饱了,但是身体还是不舒服。 

“不要紧吧?”我爱罗看出他的勉强,绿色的眸子写满心疼,“养几天就兴许好了。”

“我得快些好起来,不然没几天考试完了你又得回去了。”鸣人低下头,手俯在他的手上,“见一面真难。” 

“今晚睡在火影楼?”鸣人问道,“到时候别忘了先说口号,不然佐助会查得很严。”

我爱罗摇摇头,“和火影说过住你这里,正好大家都忙着考试的事情,我没什么事情做,正好照顾你。” 

鸣人高兴起来,身子往旁边挪了挪,给我爱罗留出位置,“有点窄,先凑合一下吧。” 

“现在才七点……”说是这么说,他还是换上拖鞋,将外衣接下,“我先去洗个澡。” 

我爱罗洗澡的时候佐助有来过一次,说是火影吩咐不能怠慢风影,肩上扛着张折叠床,却发现鸣人没有坐在床铺的中间,显然是为旁边的人留了个位置,又听到了水声,将床放下打了声招呼就走了。

鸣人笑嘻嘻地看着我爱罗出来,两个人坐在床上看电视,偶尔对话,他甚至觉得偶尔病一次也不是坏事。




14.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鸣人坐在床上换了一个又一个台,听着哗啦啦的水声总会让他无法集中精神看节目,最后索性将枕头垫高了,停在一个广告台上继续消磨时间。 

我爱罗出来的时候穿着白色的浴衣,腰上系着的棕色带子衬出了他的腰身,尽管他连浴衣也穿得极为工整,脖子上的光滑皮肤还是透露了出来。 

“在看什么呢?”我爱罗站在床旁边瞄了一眼电视,然后继续用毛巾擦着头发。 

细微的水珠偶尔溅到鸣人的脸上,他没觉得凉却觉得那水在脸上一会儿就蒸发了,于是抬起手摸摸自己的脸,还挺烫。 

“随便看看。”回答间,鸣人偷偷瞥了一眼我爱罗,看着他精致的五官,看似无意却优雅的动作,明白自己温度高是因为动心了。我爱罗总是在不经意间让他觉得这个少年是最宝贵的存在。 

上天是眷顾漩涡鸣人的,所以他遇见了我爱罗。 

我爱罗察觉到他的目光,动作一顿,才发现水珠甩到了他的脸上,在床头柜抽了张卫生纸就往他脸上擦,“不好意思,刚才没注意。” 

鸣人盯着他不说话,等到我爱罗发现其实没什么好擦的时候才笑出了声,“没有关系啊,Gaara,不必那么紧张的嘛!” 

他说话的时候抓住了红发少年的手,虽说是抓,却没有什么力道。 

“怎么了?”我爱罗没有抽回手,反而顺势在床边坐下,发现鸣人给他留了位置,犹豫了会仍由鸣人拉他上去,“刚才有人来过?” 

鸣人指了指外间,“佐助扛了张折叠床过来就回去了。” 

我爱罗不说话,两人刚刚的暧昧似乎随着这句话变得淡了一些,直到鸣人大咧咧地说了句,“反正我这里也没有多余的被子了。” 

我爱罗“嗯”了一声,两个人都没有戳穿这种天气不盖被子也不会感冒这种事实。 

鸣人把靠垫分了一个给他,又伸过手帮他掖了被角,凑过去闻了闻,“奇怪,为什么同样的沐浴露你却能洗出不同的味道?” 

我爱罗紧张地闻闻自己的手臂,“没有啊?” 

才一说完就看到鸣人放大的脸,“阳光和青草的味道。” 

听到这句话,我爱罗脸红了一红,但他放心地勾起一个细小的微笑,微笑的弧度很快被鸣人的唇捕捉到,于是他闭上眼睛去感受这份美好,直到听到鸣人一声吃痛才睁开,看到他捂着头,想是伤口有些碰到了,便让他躺好不要有大动作。 

鸣人无奈乖乖听从,只是孩子气地一直拉着我爱罗的手不放开。 

我爱罗其实很想说,鸣人身上也散发着阳光的味道,让他每次一靠近,就觉得这温暖会让人依赖,舍不得离开。但他不擅长说这种话,只能反握住心上人的手,感受着彼此的体温慢慢一致。



15.午睡 

可能是因为身体等待复原的缘故,鸣人变得很嗜睡,早上九点打着哈欠起床,午饭过后又在床上躺下听着初夏的蝉声入眠。 

我爱罗没有午睡的习惯,除了因为一些常务在火影楼晃荡之外,也很少外出,唯一一次背着大葫芦去散步的时候还遇见了一起逛街的鹿丸和手鞠,手鞠在木叶军师的身边总会不经意间流露出温柔和笑容。 

或许他们姐弟三人性格不同,但对待感情方面都是一样的。无论人前是多么冷漠或者强势,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是藏不住那份心思的。 

回到鸣人家时,听见了佐井温柔却没有商量余地的声音,“这些蔬菜粥是必须要吃的哦鸣人,小樱开的药再苦你都得吃,否则她生气你是知道的。” 

鸣人一扭头发现了我爱罗顿时如获大赦,“Gaara,你困了吧?” 

我爱罗脑子稍微转了一下,就明白了鸣人的意思,也只得跟着一起撒谎,“有点事,现在有些困了。” 

佐井微微皱了皱眉头,我爱罗体内还藏着一尾的时候压根不睡觉,现在他有睡眠的需求不足为怪,但是坚持午睡什么的还是有些蹊跷的。 

“那就有劳风影大人午睡后监督鸣人把药吃了。”佐井指了指粥,“还有蔬菜粥。” 

我爱罗点头示意然后送他离开。 

鸣人的手爬上他的手背,“今天去哪里了?” 

他对上他蓝色的眸子,“去街上散步了,木叶果然热闹得多。”

鸣人从床上坐起来,“累了的话陪我睡会吧,最近真的很困呢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爱罗不拒绝,只是把药递给他,“吃了药就答应你。” 

鸣人一惊,不甘心地接过,“只……只吃药,粥的话睡醒再吃。” 

我爱罗点点头,看着他吞下药片然后脸上的五官差点挤在了一起,不停地喝着白开水,很自然地呛到,头部受到震动所以他的表情更痛苦了。 

我爱罗接过他的水杯轻轻地拍他的背部,“快点好起来吧。” 

好起来就不用吃这么苦的东西了,看到鸣人这么难受他自己也难受。 

我爱罗在他身边躺下,虽然不困也闭上了眼睛,这么多年来也是他第一次午睡,虽然应该是睡不着的。 

他听着枕边人的呼吸和偶尔冒出的几句呓语,就觉得心脏的位置被填得满满的。



16. 帮对方吹头发

两天之后,鸣人的伤势终于好得差不多了,拆下绷带之后的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活动一下筋骨然后冲进浴室洗头洗澡。我爱罗一边热粥一边等着他出来,这样的情景对于他们而言是平常的,若是别的人闯进来必定会讶异至极。

鸣人的上身没有穿衣服,正边用白毛巾擦拭着头发边循着香味过来,“啊,好香的粥啊,明天我就要好好地去大吃一顿。”

我爱罗转过来正色道,“明天晋升中忍的名单就会出来,我也就该回去了。”

鸣人一段时间没有说话,老半天才吐出一句,“好快啊,当年我第一次参加中忍考试的时候觉得日子过得特别慢,每天提心吊胆的。”

他的语气虽然还是和平常没什么两样,但是我爱罗知道他和自己一样感怀聚少离多的日子,忍者本来就不该有太多束缚自己的感情,何况他们两个都是男孩子,就更不该把矫情的话挂在嘴边。这步路是他们自己的选择,现在无法见天日的感情和无法长聚的心事也是他们必须承受的,他们的心里装着的不止是感情,还有更多的责任。

我爱罗思路飘远的时候鸣人已经端起碗喝起粥来,以往一直要一碟小拌菜的他这次什么都没加就直接喝起来,也许这样的话,就可以暂时藏住现在的表情了吧。

红发少年回到卧室找出吹风机,接在客厅的插座上,和鸣人打了个招呼,“头发洗了不吹的话不好。”

鸣人放下碗本来想说没有关系的现在是夏天不会感冒的,却也明白了我爱罗只是想给两个人短暂的相处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煞风景的话语漩涡鸣人是不会说出口的,就像对待那张被佐助搬过来的折叠床一样。

他慢慢地走过去,给了我爱罗一个大大的笑脸然后坐下。

我爱罗按下电吹风的按钮,指尖穿梭过他的发慢慢地烘吹起来,动作轻柔而有条理。热风的声音掩盖了鸣人的声音,但心细如我爱罗还是听得清。

鸣人说的是,“Gaara,如果早些遇见你的话……”

我就不会在童年度过这么一段阴暗晦涩的时光。

我爱罗怎么会不明白?他拔掉插头,想了一会儿才从身后怀住他,头埋进他的肩窝轻声而又清楚道,“现在也不晚。”

鸣人反手握住他的手,用力地点点头。

相处的时光再短,在相爱的人的眼里只会更加珍贵。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身体好了精神也就恢复了,鸣人元气满满地和背着大葫芦的我爱罗一起去看中忍考试的结果。

到了场内之后鸣人挑了个前排的位子坐下,眯着眼冲着坐在纲手旁边的我爱罗傻笑。

我爱罗正好看过来,短暂的目光交汇之后表面镇定地将注意力放在了名单上。鸣人的笑容比现在的阳光还要耀眼,看到这样的鸣人会让自己的心情也变得很好。

大会结束之后,我爱罗习惯性地拐向拉面店,鸣人昨天说了要好好吃一顿,那就满足他这个小小的心愿吧。

鸣人却拉住他的袖子笑得灿烂,“今天不吃拉面啦!你不是喜欢吃咸牛舌吗?丁次告诉我不远处新开了一家店做的很好吃。”

我爱罗淡淡笑了一下,点点头和鸣人一起迈向那里。

饱餐了一顿之后鸣人神秘兮兮地把他叫到自己家的阳台,指指两个个小花盆,“昨天你出去的时候,井野送给我一盆向日葵,刚好有两株就想着给你一株。”

我爱罗一看到金黄色的向日葵,就不由自主地往鸣人的金发上看去,的确是很好的礼物呢。

“对了,我爱罗。”鸣人看着他,“6年前的今天,我们正打得难解难分呢!而现在的我们却可以一起吃饭逛街看风景,真的很好。”

我爱罗在心中算了一下日子,的确呢,那个时候自己背了不光彩的任务来到木叶,本以为会跌进更深的黑暗,却被他从悬崖上拉了回来,成为被人需要的存在。

鸣人在他发呆的时候已经拉开了两听饮料,递了一罐给他,“这六年里,有你真好。”

年轻的风影接过饮料和他的碰了一下,“以后还要多多指教了。”

正如我爱罗所说的,人果然是无法忍受孤独的,而之后的他们还会有无数个纪念日要度过,什么形式来庆祝并不要紧,只要怀着那颗感恩又挚爱的心就够了。


18.离家出走


阔别半年,鸣人再一次来到砂忍村,推开办公室的门里面站的却是勘九郎。

面对鸣人的追问,对方只是不发一语。直到手鞠闯进来说把村子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我爱罗的时候,鸣人终于急了。

“他不见了多久?”鸣人问道。

手鞠看看墙上的钟,最先发现的我爱罗不在的是祭,距那个时候已经过去了半天。

“你们确定把村子都找遍了?”鸣人道,“我爱罗不是那种什么都不说然后抛下村子一走了之的人。”

勘九郎苦着脸道,“重点不是不见了多久,而是没有人看见我爱罗离开这里。”

房间的摆设也是相当整齐的,没有打斗的痕迹。

鸣人的眉头皱得更深了,“我去找找看。”

鸣人出了砂忍村之后就专心感知我爱罗的查克拉,沿着微弱的气息来辨别他此刻应该在的方位。啊,如果有宁次的白眼,现在找他就方面得多。

他在一颗非常高大的仙人掌那里停下了脚步,我爱罗正在抬头仰望着月亮。

感受到背后的目光,红发少年转过身来,“好久不见,鸣人。”

“怎么一个人什么都不说就跑出来?”鸣人靠近他,“手鞠大姐和勘九郎都很担心你。”

我爱罗道,“就想一个人出来转一转,不想让别人知道。”

他学了鸣人那一招,变成了马基的样子带着风影的手信就出了村子。

“是村子里的事情太多了吗?”鸣人拉着他坐下。

我爱罗摇头,“心思很乱而已。”

鸣人也不再追问,“我爱罗你一直很厉害,所以最后不管是什么事情都会顺顺利利的。”

月光下的鸣人眼神温柔,像是一汪平静的海洋。

我爱罗有些犹疑地抓住他的双臂,像是想说什么,却在开口之前被鸣人揽进了怀里,他的声音萦绕在我爱罗的耳边,“但是啊……如果有什么事情真的很困扰的话,一定要告诉我。”

我爱罗闭上眼睛点点头,“这一次我会处理好的,所以你不用担心。”

回应我爱罗的自然是鸣人肯定的回答。



19.接对方回家

小时候的我爱罗也许也像今天晚上一样一个人对着月亮发呆,却听不到除了自己之外的声音,现在的我爱罗是一村之主,也同样有着很多无可奈何的事情,才想一个人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单独呆着。

两人走在回来的路上时鸣人问他,“Gaara,你之前也常常溜出来吗?”

我爱罗摇头,“私自出村子还是第一次。”

于是鸣人笑着道,“碰巧就被我找到了呢!”

“待会还要变成马基进村吗?”沙漠里除了他们一个人也没有,所以鸣人开开心心地牵起他微凉的手。

“嗯,待会你先进去。”我爱罗也难得享受着两个人静谧的时光,好像无穷的天地下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一样。

鸣人的眼睛突然闪过狡黠的笑意,“Gaara,你说我们现在像不像约会之后送你回家?”

我爱罗没料到让鸣人产生了这样的联想,“约会”这个词让他微微红了脸颊。

年轻的风影很快恢复了镇定,“不像。”

“诶!为什么为什么?”鸣人如孩子没有得到想要的奖励一样不依不挠地追问。

我爱罗不紧不慢道,“因为你是来接我回家的。”

鸣人抓抓后脑勺明白了这个意思,笑得像偷了腥的猫。

家这个字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有形的,对于鸣人和我爱罗而言,更多程度上是无形的。

一方面来说,他们都属于木叶村或砂忍村这个大家庭,另一方面,他们自己却没有完整的家庭。

可能有了一个想一起度过一生的人之后,才会想要有一个属于两个人的家。虽然现在的他们还不能实现这个梦想,但不意味着他们不能设想规划。

鸣人将他的手牵的更紧,“嗯,我是来接你回家的。”

他加重了家的发音,和我爱罗相视一笑。

毕竟,接下来他们又会有一段时光可以来制造美好的回忆。


20.一个惊喜


虽然安排的房间就在我爱罗的隔壁,鸣人还是搓着手喊着好冷好冷就去敲我爱罗的门。在对方开门之前他不由想着虽然年纪变大了,但是喜欢上一个人还是会尽一切可能和他在一起,真是任性呢……

门开了一道缝,投出暖暖的灯光。

“暖气不够吗?”我爱罗关切地问道,他看出鸣人还真的是冷得哆嗦。

鸣人进来后一屁股坐在床上,我爱罗的床铺又软又厚,洁白的被面看上去就很舒服,然后……他没有打招呼就钻了进去。

我爱罗的话语中带着笑意,“现在才9点呢。”

“没关系,你先忙,等想睡了再睡。”鸣人举起随身带着的《根性忍转》靠着床头就开始看,表情极为认真。

鸣人居然会一本正经地看书,我爱罗不由得好奇地瞄了一眼。绿色的书皮,封面上几个大字遒劲有力,看上去还蛮厚的样子。

等我爱罗忙完工作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日常的洗漱之后来到床前时,鸣人的脸上盖着书已经进入了梦乡。

他轻手轻脚地拿下书放好,然后摘下鸣人头上的护额放在床头,也钻进了被窝。

刚刚躺好就感受到了鸣人的拥抱,原来他没有睡着,还带着几分讨赏的语气道,“被子里已经很暖和了吧,Gaara?这样你就不冷了。”

我爱罗庆幸黑暗的环境让鸣人看不清他眼角瞬间泛起的泪光,他平复下自己的心情,自嘲着本来不是这么软弱的性格,却还是在鸣人贴心的举动下被感动了。

小时候曾好几次偷听别的孩子说,在冬日,母亲或者父亲会先暖好被窝然后让孩子钻进去,这样就可以避免孩子冻到。

他也有偷偷羡慕过,希望有一天也会得到这样的宠爱,夜叉丸死之后,他不再奢望自己也会有一个人在寒冷的冬夜替自己暖好被窝,再用温暖的身体抱住冰凉的自己。

除了抱紧鸣人,他不知道还有什么举动可以表达自己的心情,幼年时期的一个小小的梦想,从未对任何人说起,鸣人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了自己一个惊喜。

“要有多幸运,才会遇见你。”这是我爱罗在他耳边喃喃的情话,每说出一个音节,就觉得心暖了一度。鸣人显然对这样的我爱罗没有任何免疫力,他揉着他的红发,“我也是。”



评论(11)
热度(3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