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鸣爱自产存档】[同居三十题]《恋爱是件循序渐进的事儿》(上)

1.相拥入眠


漩涡鸣人顶着大太阳到了砂忍村,得到准许后推开了风影的办公室。 

我爱罗身边总有一种安静的力量,能将他身上的烦躁与不安抚平。鸣人迈步到身边的时候他依旧在伏案看文件,桌边摆着一盆照料得很好的仙人掌。 

“来了?”他没有抬头问道,等了一会没有人回答才看向了鸣人,发现对方脸上挂着得逞的笑意。 

鸣人手背在后面笑问道,“怎么?这么忙?” 

我爱罗点点头,收起笔,“嗯,最近委托很多。这次你呆多久?” 

金发少年想了想,“一个星期吧,现在世道太平,我可以随便出来转。” 

话虽说的是“随便”,但是他每回“随便”出来转转十次有九次都会转到这里来,剩下一次总会“顺路”到砂忍村。有的时候是一个人,有的时候身边跟着佐助或者佐井,但是他单独来的时候总会停留得久一些。 

离世界大战已经过去了三年,他们都已经成年。 

不知情的外人会奇怪风影是个内敛不怎么爱说话的人,而鸣人却大大咧咧活泼热情,不知道他们怎么会处得这么好。但是略微有些了解的人都明白鸣人和我爱罗之间有一种说不明的联系,硬要下个定义的话也很难。 

鸣人喜欢的一乐拉面在砂忍村也开了一家分店,他们常常会去那里进餐。 

可能是沙漠的昼夜温差有些大,那天晚上鸣人说话就带了鼻腔,他笑嘻嘻地抱着枕头去敲我爱罗的门,说声“打扰了”就径直躺下,然后絮絮叨叨天晚了可以睡觉了Gaara你再熬夜黑眼圈会更黑的之类的,说得我爱罗皱皱眉头就关了台灯。 

“Gaara,我头有点烫。”鸣人沾了枕头却没有要睡的意思,抓起我爱罗的手就往自己的额头上贴。他的手凉凉的,和他的眸子一样。 

我爱罗没吱声,过了一会才道,“已经喝了药了会好一点。” 

“哎,我睡相不好,晚上会踢被子,所以麻烦你照顾了。”鸣人按着他的手让他继续按着自己的额头,享受那一丝凉意。 

我爱罗也不挣扎,直到听见他均匀的呼吸声才慢慢地抽回手,下一秒却被抱了个满怀,对方的手和脚都被缠得死死的。 

他心头一跳,不喜欢被束缚的感觉,本能反应是想推开,却犹豫了一会,若是6年前有人告诉自己有个人会丝毫不设防抱住自己睡觉,他一定会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可是那个人却真的出现了。

让黑暗中的自己看到了光源。 

我爱罗又抽出了一只手,盖在鸣人额头上给他降温,自己也阖上了眼睛,迷迷糊糊也睡着了。


2.一起外出购物

第二天早上,阳光洒到鸣人的脸上,他拿手遮了一下,发现热度退了的时候睁开了眼睛。我爱罗已经起来了,房间里就剩他一个人,推开窗子往下看,刚好看见我爱罗站在楼下和手鞠说话,像是感应到了鸣人的目光,抬头看了他一眼。 

手鞠也跟着看了一下,给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光。 

鸣人从窗口一跃而下,“Gaara,我感冒好了。” 

我爱罗“嗯。”了一声,两个人就这么僵持在那里,没有人继续说话,也没有人想走开,倒是手鞠主动道,“我爱罗你今天就和鸣人出去转转吧~” 

两个人又相视一眼,心照不宣地出去。 

砂忍村的人内敛,不像木叶的店主们大声吆喝着吸引顾客进来光顾,而是搬把椅子过来坐下等着生意,有顾客上门的时候,交谈的声音不高,连做买卖都是很安静的样子。 

鸣人挑中了一件斗篷,雪白的质地,没有过多的装饰,他只是觉得斗篷的带子系法很特别,店主的手指在扣子间穿过,几下就能给他打一个漂亮的结。

“怎么样?”鸣人望了望镜子里的自己,转头问我爱罗,后者淡淡地瞥了一眼,说是还不错。 

他掏出他的青蛙钱包准备付钱,我爱罗却突然道,“我来就好。” 

鸣人忙摆手,“不用不用,我去做任务自己都有存钱的。” 

“你昨天请我吃了拉面。”我爱罗从口袋里掏出钱递给店主,“所以不用客气了。” 

鸣人还是觉得不好意思,但看到我爱罗坚持着,最终还是接过了衣服,“谢谢。” 

他对穿一向不怎么讲究,现在穿在身上的是木叶上忍的衣服。随着自己个头拔高,自来也曾经送给他的那套衣服被洗干净叠好放进了衣柜的最高层,每次开柜子都能看见,对着衣服给一个笑脸。 

他本就是念旧的人,何况那个人是他最最敬爱的老师。 

我爱罗是第二个送衣服给他的人。 

他瞥见我爱罗钱包上的葫芦吊坠,手托住把玩了下,“是你自己做的吗?” 
我爱罗一本正经回答道,“是绝对防御的砂子做的,很牢固。” 

那个吊坠是最普通的土色,简简单单,却很牢固,我爱罗也是这样,他本来就是个简单的人,鸣人也是。 

“你喜欢?”我爱罗突然问道,此时两个人已经在路上走着,手里拿着三色丸子,不时有人向他们问好。 

鸣人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是那个葫芦,点了点头。 

我爱罗停下脚步,表情认真,掌心向上操纵着砂子,逐渐凝成一个葫芦的样子,然后掏出手里剑刻了个“N”然后递给他。 

鸣人把吊坠放在阳光下,觉得它美极了。而我爱罗装作漫不经心地看着他的侧脸,突然希望时间能停下来几秒,让他把眼前少年的笑脸记下来。

越珍贵的人,对待的时候总是越小心翼翼,害怕失去,也害怕拥有。

他又莫名地涌上了一股惆怅的思绪,让他怀疑自己已经变得不像自己。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我爱罗办公的时候鸣人就坐在他办公室的沙发上,手里捧着本砂忍村的宣传画册,漫不经心地翻阅,累了又瞄瞄我爱罗,后者在认真地批阅文件。 

他知道不能打扰我爱罗,可是在灯光的渲染下倦意又涌了上来,索性将册子往脸上一盖睡了过去。 

迷迷糊糊间听到个女声,“Gaara Sama,给您的茶。” 

我爱罗说了句“谢谢”之后门就轻轻被带上,鸣人混混沌沌地想起,那个声音是祭。 

又过了不知道多久鸣人脸上的书被拿开,他慢慢睁开眼睛,对上了绿色的眸子。 

我爱罗的声音里带着些许笑意,“你是不是一安静下来就会想睡觉?” 

鸣人辩解道,“我练仙人模式的时候也需要静坐的。” 

风影伸出手拉起他,“回自己房间睡吧,晚上冷。” 

鸣人坐起来揉乱已经乱蓬蓬的头发,打起精神道,“我现在已经不怎么困了。” 

说话间两人打开门,正巧遇上勘九郎走过,“哟,鸣人你来了呀。” 

鸣人眼尖,发现他手上的碟片,“这个是……” 

勘九郎解释道,“明天就要到期的碟片,借过来一直忘了还,还蛮好看的。”

鸣人接过看到封面上绿幽幽的一片背景上写着几个血字,顿时感到了一阵凉意。 

“我说,鸣人,你该不会不敢看吧?”勘九郎打趣道,“我和我的傀儡们一起看,可有劲了。” 

鸣人想到勘九郎口中那个场景,头皮麻了一层,但是仍嘴硬道,“我才不会怕呢!” 

于是接下来10分钟之后他和我爱罗坐在榻榻米上把碟片放进了机子里,刚一出画面就是一声凄厉的女声叫,“谁都逃不了!” 

我爱罗淡定地转头看了一遍身边的鸣人,鸣人全身已经进入紧绷状态。 

于是我爱罗不动声色地把音量调低了几格。 

尽管鸣人害怕鬼怪,除去几个实在惊悚的镜头闭上了眼睛外他还是坚持看完了,中途难得没有说一句话,直到字幕上标示结束之后才长长地松出一口气。 

他想起之前和小李他们半夜探险,围起来讲鬼故事自己都吓得半死,其实硬撑下去也会发现不过那么回事。 

我爱罗转过头淡淡道,“我第一次看恐怖片。” 

或者说,今晚之前,我爱罗根本没有过和别人看碟片和跑到大剧院观看的经验,只是他很少把自己的情绪表现出来,无论是快乐还是悲伤。 

鸣人把电视的屏幕关掉,外面已经起风,吹得窗户轻微作响。 

“……这么晚了我不想回到自己那间屋子去了。”鸣人轻车熟路地躺下,大大咧咧地展开双臂。 

我爱罗心知他是有些怕到了,也不拆穿,其实他觉得纳闷的是为什么鸣人在生死关头转了好几次,却还会怕那些虚无的东西。 

若是那些爱慕他的小女生知道,会不会觉得很不可思议呢? 

于是他居然萌生了知道鸣人一个小秘密的窃喜感,直到鸣人催促他关灯才回过神来。 

“下次我们去看看其他类型的影片吧!”鸣人提议道,“其实我还是挺害怕的。”

“行。”我爱罗答得很干脆。 

鸣人想了想,又补充了句,“但是我胆子并不小。” 

“知道。” 

鸣人放下心来,“还是你好,别人都会笑话我。”

我爱罗的眼角带过一阵笑意,“我从来不觉得你胆子小。” 

从他们相遇的那一次鸣人从背后叫住他的时候,从自己在木叶被一尾占据了身体而他用头撞向自己的时候,从鸣人拼死也要追回佐助的时候,从鸣人三年前辗转在各个战场上的时候。 
他早已经是大家的英雄。 

我爱罗以他为傲。


4.起床气

漩涡鸣人本来是不赖床的,可是昨晚休息的太晚,大清早外面的对话扰得他睡不好觉。

他用手捂住耳朵,往被子里埋得更深,心中默默祈祷快些安静下来。 

“谢谢您的好意,现在我还不打算考虑这个问题。”我爱罗的声音顺着指缝飘进了鸣人的耳朵里,于是他仍然闭着眼睛,睡意却一扫而空。 

有个老人的声音传来,“四代风影在您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和您的母亲订婚了,那个女孩子身份和您匹配,家人也是忠诚的,请您务必慎重考虑。” 

我爱罗的语气依旧不温不火,“现在砂忍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没有打算结婚。” 

“可是您这几天一直在陪着木叶村的漩涡鸣人,属下是不是可以猜想您最近是有空见一见那个女孩子?”老者依旧不依不挠,说的话让人没有推脱的借口。 

我爱罗沉默了一会儿,隔着一扇门的鸣人心情也低落了下来。 

鸣人隐隐明白自己这几年一直想着往砂忍村跑的原因,但是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可以大声喊着谁谁谁我喜欢你所以和我去约会吧的那个毛头小子了,他想慢慢确认。 

外面老者的话浇了他一盆冷水,让他突然意识到我爱罗是风影,而不仅仅是漩涡鸣人重要的人。作为影,总是要在村子里扎根的。 

像他自己的父亲一样。 

我爱罗的回答终于传来,“那就有劳您安排一次。” 

听到开门进来的声音,鸣人努力让呼吸变得匀称,让进来的人相信自己睡着了。 

“鸣人,我有事情出去一下,到时候你自己吃早饭。”我爱罗说完就离开了。 

金发少年在他走了之后才默默地坐起来,在窗口看着他背着大葫芦和老者远去。 

鸣人没有什么胃口,在房间随便转了转,又躺了回去,没有睡意也没有人再次进门。 

到了中午的时候我爱罗终于回来了,鸣人躺在床上,没有想起来的意思。 

“又感冒了?”他的手探向他,没有异常的高温。 

“没事。”鸣人闷闷地答道,“没睡好,不想起来。” 

我爱罗也不追问,坐在他旁边不说话。 


“呐,Gaara”鸣人终于在沉默中败下阵来,手肘撑在榻榻米上,脸朝着我爱罗,“你对未来有什么想法吗?” 

我爱罗不明白他的深意,所以他没有回答。 

鸣人略微有些失望地重新躺下,“算啦,我就是随便问问。” 

“是……做风影之后的打算吗?”我爱罗终于开口,得到鸣人肯定的答复后想了想,“保护自己的村民和家人,培养下一代的风影,然后……” 

“那你自己的打算呢?”鸣人抢了一句,“你自己的呢?” 

我爱罗看着他不说话,心中的话含含糊糊拼不成完整的句子,憋得他透不过气来。 

“我有自己的打算,比起做火影的稳重和才能,我更倾向于像好【】色仙人那样,云游四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村子需要的时候也会回来。”鸣人一口气说完,“而你不一样。” 

我爱罗老实道,“我刚去见了一个女孩子,然后和她说了自己暂时不打算结婚,回来了。” 

又是一阵沉默,他们只是在试着这一次能前进多少。对于感情,他们都不擅长。 

“你不当风影以后,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到处转转?”鸣人终于开口。 

我爱罗看着他,良久才点点头,“你可能要等10年。” 

鸣人扳扳手指,“那时我们28岁。” 

两个人都巧妙地避开了娶妻生子这个话题,达成了个没有正面回答的约定。

鸣人也终于结束了一上午的“起床气”,打算敞开肚皮好好吃一次。


5.做饭

我爱罗拉起鸣人,听到他肚子不争气的叫声忍不住笑了一下,弧度很小,但是鸣人还是捕捉到了,于是干脆耍赖起来,“呐,呐,Gaara,中午你做饭给我吃啊~” 

我爱罗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招,考虑到鸣人一个上午都没有吃东西还是好心提醒道,“我的厨艺不好。” 

这是大实话,他们三姐弟做饭好些的就属勘九郎了。 

自己和手鞠一个觉得做饭麻烦一个性子急躁习惯不了复杂的做饭程序,而勘九郎却可以自己做饭边操纵他的傀儡看着味增汤有没有煮沸。 

“身为男子汉怎么可以自己不做饭呢?我听纲手婆婆说我爸爸可是烧的一手好菜的呢!”鸣人握拳充满了干劲,“要不我们自己来吧!” 

勘九郎已经自己解决了午饭,所以厨房是空着的。 

我爱罗从门后取下一条围裙自己系上,打开冰箱看了看,“没什么存货了,只有荞麦面和蔬菜鸡蛋,我们只能做这个了。” 

鸣人凑过来指了指黑色的袋子,“那个是什么?” 

“手鞠爱吃的栗子。”我爱罗解释道。 

谁知鸣人已经一把拿了起来,“Gaara,面就我来做好了,不过栗子就交给你了。”

我爱罗还没有回过神来,鸣人就模仿着炒栗子的样子给我爱罗看,“你也能操纵铁砂吧?” 

风影犹豫了半天终于架起铁锅来,他只看别人炒过栗子,却没有自己试过。 
鸣人已经开始点锅煮面,等水开的时候煎了两个鸡蛋,顺便还洗了一把青菜,一切都看上去井然有序。 

我爱罗把先把栗子洗干净,又用苦无给每个栗子划了个口子,带锅里的铁砂弄热之后把它们放了进去。操纵铁砂不同砂子,它们重量不同,很难弄到恰好的高度。不是力道一大溅了出来就是没什么生气地在锅里翻了个身。 

最后他终于放弃,在墙上取下锅铲。这比刚才顺利多了。 

栗子和鸡蛋炒热的味道弥漫了厨房,那是一种温暖的味道,我爱罗一边耐心地翻炒,一边看着鸣人切菜,他觉得自己一点都不累。 

鸣人做好面的时候我爱罗还没有完工,他绕到了红发少年身后,在耳边轻轻说,“Gaara,你忘了放糖。” 

我爱罗暗自庆幸砂防御看不出来他此刻的脸红。 

那萦绕在他周围的,温柔的,特别的气息让他差点松了手里的锅铲。 

鸣人帮他把炉子的火关小,率先端起了两碗面走向饭厅,走着走着又突然想起,于是转过头来,“其实现在已经不用放糖了呢。” 

有这样的好时光还需要甜味吗? 

我爱罗有些慌乱地将炒栗子装盘,慢慢跟上鸣人的步伐。 


6.大扫除

手鞠敲开风影办公室的门时,我爱罗还是老样子坐在那里处理公务,桌案前叠着高高的书和文件,而鸣人坐在窗栏边看着外面的蓝天,脚挂在了外面荡着,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 

她心中暗暗惊讶我爱罗和鸣人之间的那种相处方式,可以很安静,也可以是鸣人单方面的吵闹然后我爱罗回上几句。 

我爱罗不喜欢在办公的时候旁边有人,因此祭虽然是他的助理也只是在外面待命,在需要的时候进来,而鸣人却可以堂而皇之地坐在他的身边,躺在沙发上安然入睡。 

她心想或许他们两个人之间有着一种看似大相径庭却能安然相处的气场。 

“怎么了?”我爱罗抬头主动询问,鸣人也跟着回过头来,两人齐刷刷的动作让手鞠一时忘了回答,隔了一会才答道,“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就是勘九郎有些东西找不到了,可能放在地窖里,想让大家一起找找。” 

我爱罗站起身来,“放在地窖里的东西……” 

手鞠没有特指,但是他明白那是他们一家人用的那个地窖,里面东西很杂,也很久没有人打开查看,所谓的记忆染上了灰尘,应该就是这样吧! 

鸣人本来就显得慌,自然自告奋勇要一起帮忙。 

说是在地窖里找东西,这样的行为也无异于一场大扫除了。 

打开那扇木门的时候,灰尘是想象之中的的扑鼻而来,争先恐后地在阳光下飞舞,手鞠不耐烦地挥起扇子,却适得其反。 

我爱罗的手做着安抚的动作,倒让它们慢慢地沉了下来,重新归于平静。勘九郎适时地拿起扫帚将它们扫进簸箕,运到了不远处。 

里面的灯好久没开过,灯光隐晦不明。 

地窖里堆着不少杂物,多是些旧家具、麻布袋和其他的小东西,鸣人左翻一番,又找一找,不多时就叫了一声,“哇!这个是什么?”

我爱罗回过头,目光有些暗淡,鸣人手里拿着的是一个缝缝补补破旧的小熊,上面还有暗红的血迹,夜叉丸死之后,他就把那个东西封进了地窖里。 

看到鸣人征询的目光他还是回了句,“小时候的玩具。” 

鸣人听到后没有嫌弃它旧,而是用手摸了摸那个玩偶,手鞠和勘九郎已经找到了别处,他的目光开始变得温柔,“是我爱罗小时候唯一的玩伴吗?” 

我爱罗脑海中闪过那个黑黑的屋子,外面的光可遇不可求,吱吱呀呀的秋千只有他和熊,没有人推着他玩,他只能自己玩,听着外面孩童的喧闹。 

鸣人的手已经搭上他的肩膀,宽慰道,“都过去了。” 

我爱罗点了点头,鸣人又道,“但是过去的玩伴是不能忘记的。” 

那些暗淡无光的岁月里,哪怕是不会说话的玩偶,都能……稍稍解救一下那铺天盖地的孤独和想要冲口而出的呐喊。 

他伸出手拿过那个布熊,摁在了自己的心口。打算将它洗一洗重新放到自己身边。 

“好久不见。”他低声呢喃。 

不远处传来了手鞠兴奋的声音,“哈!勘九郎你要找到是这个吧!” 

鸣人凑过去看她手里那个黑黑的像是笔记本的东西,等手鞠随意打开一页的时候才发现是一本相册。 

鸣人把相册翻到第一页,开始慢慢看起来。


7.浏览过去的相片

相册翻到的那一面是一家四口:四代风影和他的妻子,小手鞠和小勘九郎分别站在他们两边。鸣人眼尖地发现风影夫人的肚子微微隆起。 

“啊,那时候我爱罗还没有出生呢!”手鞠指着自己母亲的腹部,“不过我们都很期待他的出生呢!” 

我爱罗勾起一抹浅笑,虽然之前有太多不愉快的相处,但是手鞠和勘九郎看着母亲腹中的新生命的时候,必定没有想到之后的生活会是这样。 

但是,那个时候对于未来弟弟的期许,却是真真切切的。而他们姐弟三人,绕了好久才坦诚相见。 

鸣人的手指还停留在相片上,突然语气带了几分惋惜,“即使是这样,也算是和父母有了合照呢。” 

他们的母亲都在自己出生那一天死亡。明明还有那么多的叮咛和牵挂,却不得不撒手人寰,那句久违的爱,多年以后借助各种途径终于传到了耳边。 

从此她们的孩子就拥有了最宝贵的力量。 

她们的名字是我漩涡玖奈和加流罗。 

我爱罗知道鸣人的身世和自己相似,却没料想这样的照片会带给他伤感,于是便淡淡合上,看着收拾得更乱的地窖对众人说,“我们好像忘了整理。” 
这一下鸣人又重新打起了精神。 

勘九郎借助傀儡搬运东西,鸣人干脆直接变出好几个分身跑得人眼花缭乱,一时间好不热闹。

我爱罗翻到最后一面,呆了一呆,那个地窖明明有好几年没有去过了,为什么会有一张鸣人的近照?而且……还是鸣人在房间呼呼大睡,里面异常脏乱的样子。 

谁拍的,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哟!Gaara,这个袋子你还要不要……”鸣人突然出现在正百思不得其解的我爱罗面前,这一张口一向波澜不惊的风影说话也开始支支吾吾了。 

“没……没什么……”我爱罗把相册合上,结结巴巴的状况却暴露了自己的心慌。 

这时他耳边又传来了一个神秘的声音,“想知道怎么回事吗?不想被鸣人看见吧?” 

他当然想知道个中缘由。 

但是那个声音显然只有他听得见,因为鸣人没有丝毫的反应。 

“因为我们片场的一个演员脱线,跑错时空刚好拍下来,就放到相册里了。”天音不紧不慢地说着毫不觉得给别人造成了麻烦,“你可千万不能怪他哟,因为他前一阵子戏份很少,是吧,假发?” 

我爱罗冷汗冒了一冒,为什么天音讲着讲着好像又开始和别人对话了。 

更稀奇的事情还在后面,我爱罗真的听到了又一个人的声音,“不是假发是桂啊银八导演!不过我真的跑到了火影的世界呢!果然和你同生日的人都是懒汉么?!这个样子下去武士的魂会被腐朽的啊!” 

先前出来的天音招架不住,“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假发,你自己和他说吧。” 
我爱罗觉得心脏的地方一阵冰凉,紧接着就失去了意识,相册从他手中滑落。鸣人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鸣人坐在我爱罗床边,等到他一睁开眼睛就欢呼了一声,“Gaara你醒了,手鞠去叫医生了还没有过来。” 

红发的人看看自己的手,没有说话。 

“对了,Gaara,你一定是最近太累了所以才会昏倒了,你怎么老不把睡眠当一回事呢?明明一尾已经不在了你却还是这样子,在这样下去的话……”鸣人颇有些心疼地碎碎念着,眼前少年的黑眼圈似乎永远都退不下去。 

我爱罗盯着他看了一会,“你……是鸣人君?” 

鸣人立刻紧张起来,“你刚才没摔到脑袋啊!不会是失忆了吧!天啊快记起来!” 

对方一副又好气又好笑的样子,“我哪有忘记啊,话说鸣人君,我有话要和你说。” 

从鸣人变到鸣人君的称呼,我爱罗到底是怎么了? 

鸣人咽了咽口水,等着我爱罗要说什么。 

“我说鸣人君,你房间就一个人住为什么不能收拾得更加整齐一些,拉面这种东西你要永远拿来当饭吃吗?你知道哪些速食泡面的底部都已经长出了新生命了吗?你知道你们楼道那边都弥漫着一股味道嘛?你能不要把袜子往床底下塞吗?你能……” 

我爱罗滔滔不绝地数落着、吐槽着,似乎哪些事情已经在他心里憋了很久不吐不快了。 

他的演讲以“你这样下去忍者之魂一定会腐烂的,就像那一个白色天然卷死鱼眼的家伙一样!”结尾了。

鸣人还是呆在那里看着我爱罗人妻属性的爆发,不过……撇开“鸣人君”这个称呼不谈,白色天然卷死鱼眼又是谁?他在自己认识的、听说过的人里筛选了一下,得出一个非常可怕的结论。“你说的是……卡卡西老师?还有,一个月以前来我房间莫名少掉的垃圾是你丢掉的?” 

天啊!为什么会被我爱罗知道! 

我爱罗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露出一个脱线的表情,“啊咧……说多了。” 

“我说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叽叽咕咕地说着什么呢!你根本就不是我爱罗吧!我爱罗才不会一次性讲那么多话,我爱罗才不会像你这样露出这样的表情呢!快说你怎么篡改了我爱罗的记忆!” 

鸣人一急就摇晃着我爱罗的肩膀。 

暂时占走了我爱罗意识的假发知道自己暴露了,出口的句子变得不完整,“我……我这就……就……给你弄回来……” 

然后他又昏了过去,还没忘记撞上鸣人的头。 

一向头硬的鸣人居然被撞昏过去。 

等他们都重新醒来的时候,都不太记得这件事,但是鸣人却觉得有人隐隐告诉自己,“一定要搞好卫生啊!” 

同时在另一个时空里某两只没有消停。 

“喂!假发!什么叫白色天然卷死鱼眼,你又在戳银桑的痛脚吗!银桑的心还是少年心啊,会碎的你知道吗!” 

“不是假发是桂!” 

“还有为什么不来银桑家却跑到鸣人那里收拾屋子!” 

“呃……这个,一时看不过去了所以就……” 

“你的人妻属性在哪里都会爆发的吗!白痴假发!”


9.早安吻

漩涡鸣人站在我爱罗的房门外面许久,外面旭日已经升起,播撒着温柔的光晕。平时这个时候,我爱罗一定已经起床顺便进来看看自己,现在自己养成了个生物钟起来,他反而还在睡? 

鸣人想起来凌晨两点去走廊上厕所的时候我爱罗的房门底部还透露出灯光,看来他白天陪着自己,把工作全都推到了晚上甚至凌晨来完成。 

想到这里,鸣人就觉得心口一酸,我爱罗对他的好,从不是随便的誓言或者多余的唠叨,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更多时候,需要你自己从细节中体会。体会那种质朴的、不喧哗的、干净的感情。 

他打定主意敲敲门,然后拧开了门把手。窗帘紧闭,我爱罗的大葫芦放在床边,房间的主人睡眼朦胧地看着他,然后眼睛慢慢恢复了清亮。 

“早上好。”我爱罗双手撑起身子想坐起来,却被鸣人按住了肩膀。

他的呼吸就在极近之处,他的蓝眸就在他的面前。 

我爱罗转过头,有些窘迫地发现若是刚才转的弧度太大就会擦过鸣人的唇,而那双眼睛还在看着他,平静中透着怜惜。 

于是,似乎是理所当然的,鸣人慢慢靠过去,吻了吻他的脸颊。 

时间很短,也许只有一秒,我爱罗瞬间睡意全无,而鸣人的脸似乎红得过头。两个人都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窘促不安。 

“Gaara……早上好。”鸣人终于打破僵局,轻声唤了一句,“昨晚什么时候睡的?” 

我爱罗本来想回答半夜就睡了,可是两点时候对面房间里的动静他是知道的,便看着钟老实道,“刚睡了一个小时。” 

看到鸣人的眼神他又道,“我本来睡的就不多,别担心。” 

“我听手鞠大姐说今天早上有个活动需要你参加,是什么活动啊?”

我爱罗想了想,“村里选拔参加中忍考试的海选。” 

话音刚落,鸣人按在他肩膀上的手就用了点力,“我代你去,你就好好睡一觉吧,要是在活动场所睡着的话……” 

“这怎么能让你去……” 

“反正是看着小孩子们比试比试对吧,你也不爱说话,我只要点头或者摇头就好了啊,你就放心吧,我现在已经是上忍了,这些活动我都知道。”鸣人一口气说完。 

我爱罗哭笑不得,“风影是一定要参加的啊。” 

“我变成你就好了啊!”鸣人说完就变成了我爱罗的样子,“怎么样,像吧?”

我爱罗一言不发地指指葫芦,“你忘了这个。” 

鸣人事先没有预估好葫芦的力量,于是差点压弯了腰,“好重啊,Gaara。” 

我爱罗隔了一会才道,“里面都是母亲的爱。” 

金发少年立马挺直了腰杆,露出了笑容,“那我就去找手鞠大姐啦!” 

他走之前没有忘记看着我爱罗睡下,然后轻轻关上了门。 

而等门关起的时候,我爱罗后知后觉地抚上了刚才鸣人亲吻的地方,心思缭乱。


 10.替对方工作一段时间 

鸣人走下楼的时候手鞠已经在楼下等着了,鸣人看了看,没有勘九郎,就随口问了一句,只这一句。手鞠的三星扇瞬间抵在了他的喉间。 

鸣人不是我爱罗,葫芦里的砂子自然没有主动防御,见到此景,手鞠的眼里便闪烁着杀意,“你是谁?” 

鸣人被这尖锐的眼神看得一阵寒意涌了上来,决定老实交代,“我是鸣人啊手鞠大姐。” 

手鞠不知道这两人唱的是哪出,干脆问到底,“你怎么证明你是鸣人?” 

本体可以被模仿,这证明不了什么。 

于是鸣人抓抓脑袋想了想,“当年我爱罗被掳走,小樱救了勘九郎之后,他对我说,‘我弟弟就拜托你了。’这样可以证明吗?” 

当时手鞠也在场,但是听到这句话的人不止手鞠一个,所以也不能证明是鸣人。 

“还不行吗?”鸣人看到手鞠还没有放松警惕,“那去年12月底你偷偷托我给鹿丸带了封信呢?”

那个时候只有他们两个人,他的确是鸣人。 

手鞠放下武器,问道,“我爱罗怎么没来?” 

鸣人道,“这几天因为我他都把工作留到晚上做,昨晚通宵了,我怕他太累了。” 

手鞠思忖着这次的活动的确也不用风影说太多的话,实际操作无非是自己在考察罢了,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走向赛场的时候鸣人问道,“手鞠大姐为什么知道我不是我爱罗呢?” 

手鞠先从嘴角挤出,“扮成我爱罗就不要手舞足蹈的,我爱罗没这么多表情。” 

鸣人顿时收敛了,等着手鞠回答。 

“因为勘九郎昨晚接到我爱罗的秘密任务去了另一个忍者村了。”手鞠指了指前方,“到了。” 

不多久,大约60个孩子就排成整整齐齐的6列等着风影的示意。 

路上手鞠已经教过鸣人怎么说,所以鸣人就压低声音,尽量想象着自己是我爱罗对着他们道,“经过这次选拔,你们就离成为中忍更近一步,请拿出真本事好好比赛。”

说完他就在看台上坐下,祭很快给他奉上了一杯茶,鸣人慢慢喝了一口,很苦。

在看着孩子们两两对决的时候,还有一两个长老过来请示一些文件,全被手鞠挡了回去,
“请回去后再请示风影大人,他对这次选拔很看重。” 

长老们便退了下去,祭弯下腰道,“我爱罗大人真的是很关心村子的忍者呢。” 

鸣人想起祭小时候曾经被掳去,我爱罗去救他,最后碰上了自己。 

她是那么幸运,可以这样子陪着我爱罗,成为他唯一的弟子,现在又变成他的助手。 

鸣人想起来还没有回答她,却又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得摆摆手示意自己还要看选拔。

历经了两个小时选出了10个忍者可以参加下一轮的选拨,鸣人揉揉坐酸的肩膀,准备和手鞠一起回去,却被另一个女孩子叫住,结结巴巴地说有话要和他说。 


鸣人认得这个长发女子,第四次忍者大战的时候她和祭一起出现在我爱罗身边。 

手鞠表示在街角等他,他就跟着女孩子走到了不远处。 

“风……风影大人,如,如果您没有心上人的话,我,我,我……”少女紧张地扭着手指,不知道怎么说。 

鸣人突然想起来多年以前小樱对着扮成佐助的自己表白的场景。 

被人表白他只有两次,一次是小樱有目的的“表白”,另一次是对战佩恩时雏田的表白,只可惜这两个人他都只能视为伙伴。 

“很抱歉,请容我之后再回复你。”鸣人不知不觉说出了口,也许是自己心情有些低落,话中的疲惫感明显得不行。他不是我爱罗,他不能代替他拒绝或是接受。 

女子点点头鞠了个躬,快速离开。 

手鞠等他过来笑道,“又被表白了?” 

鸣人点点头,不再言语。 

“喂,我说你这垂头丧气地干嘛?我爱罗受欢迎你不应该高兴么?难道……”手鞠说着露出耐人寻味的眼神,“难道你……” 

鸣人胸口正憋得慌,被这么吊一句直接说出了口,“我是喜欢我爱罗。” 

话一出口他就有些后悔,手鞠的眼神是那么陌生,“你知道他是风影吧,砂忍村很保守,所以你……” 

鸣人继续往前走,“我知道,我不会干扰他做风影的。” 

明明是阳光正好,为什么他觉得冷呢?







评论(11)
热度(5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