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狱纲自产存档】《时间的伤口》

沢田纲吉 在18岁的时候意外地见到了28岁的狱寺隼人,那个西装笔挺的男人错愕地看着眼前年轻的彭格列,攥紧了手中的白色玫瑰。

“啊……十代目,我本来想……”

他的话没有说完,但是纲吉善解人意地笑了笑,“我明白的,狱寺君。”

十年后的狱寺君应该是来看望在未来已经离世的自己,因为在粉色烟雾消散的第一秒,他还看见了狱寺脸上的悲伤表情。

旁边的蓝波咬着嘴里的棒棒糖偷偷地将十年后火箭筒收回了自己那乱糟糟的头发里,嘟哝着“蓝波大人真厉害能把笨蛋狱寺变大”之类的话,随后就跑出了房间。

“没有几分钟了,狱寺君要来喝一杯茶吗?”纲吉指了指面前的茶几,“还有十年前的狱寺君买来的糕点。”

狱寺隼人犹豫了一会,还是将手伸向茶盏,呷了一口。

外面骄阳似火,蝉鸣和人声混杂着热闹异常,而这个房间里却充满了安心的氛围,将那些烦躁的,不安的心情通通抚平。或者直接地说,是纲吉那琥珀色的眼睛让他得到了慰藉。

还有不到两分钟就要分别了呢。

狱寺隼人看向手表,欲言又止。

“未来……都还好吗?”纲吉打破了沉默的局面,出言问道。

“一切顺利,新上任的十一代目已经慢慢成长,家族的其他成员也在努力保护着现在的一切。请您放心。”狱寺隼人斟酌着用词,温文尔雅。

沢田纲吉直视着他的眼睛,“既然一切都好,为什么你还是……”

还是有着这样憔悴的脸庞。

那些无意伤人的语言从自己口中说出何尝不是一种残忍的表示?

未来世界的沢田纲吉已经死去,他的岚守还是带着十代目岚守的身份继续活下去。

现在世界的沢田纲吉仍然在世,他的岚守还是带着点年少轻狂要做自己的左右手。

还剩下三十秒。

“如果您能转告年轻时的我,让我一年见您几次面,看看您过的好不好,那就感激不尽了。”狱寺隼人深呼吸了一口气,重新拾起手上的花,等待着回到未来。

“狱寺君”纲吉的手俯在他的手上,“我会转告他的。”

银发男子的脸上终于有了点笑意,抬高自己的手连带着他的手,然后小心翼翼地吻了上去。

几乎就在下一秒,伴随着“嘭”的一声,一切恢复如常。

年轻的狱寺隼人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现在的状况,直到纲吉有些不自然地抽回自己的手之后才满脸通红。

“那个家伙真是乱来。”他随后岔开了话题,卷起袖子迈开腿,“蠢牛在哪呢?我非得好好教训他一顿不可!”

感受到衣角的扯动,他又重新坐了下来,端起茶想喝,又问了遍,“十代目,那是那个家伙喝过的茶吗?”

纲吉愣了愣,下意识地点头,“啊……是,我再去倒一杯。”

狱寺脸上褪下去的血色又涌了上来,“那个……既然是十代目倒的茶,我还是喝了吧。”

“狱寺君。”

“嗯?”

“刚才你看到了什么?”

一阵沉默之后,狱寺隼人终于开口,“我来到了未来世界您的墓碑前,还看到了一小瓶毒性极高的药……还有……”

纲吉不由得着急起来,“还有什么?”

“还有一口空的棺材。”狱寺隼人闭上了眼睛。

年轻的彭格列愣住,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狱寺隼人率先开了口,“请您不要觉得未来的我胡来,因为我碰到了未来的山本,他说这几年来的我和大家努力辅佐着十一代目,在一切步上正轨的时候才选择了这条路。”

待一切尘埃落定,我必将追随着您到天涯海角。

这是狱寺隼人与年龄无关的决定。

所以当沢田纲吉简要地叙述了未来狱寺的要求时,狱寺隼人没有想象中的满脸不愿意,而是点头默认了。

于是每年的6月底和12月底,都会有一位客人穿戴整齐如约造访。

“再这样继续下去可不行。”第四次造访的时候,趁着纲吉出去开门,Reborn终于对这件事开了口,“狱寺,如果未来世界的你不断地来看现在的纲,你觉得事情会怎么样发展下去?”

没等他回答,Reborn继续说道,“会更想念,更想见面,更不会看向未来。纲之所以默许了你的行为,是因为他希望你好起来,蠢寺是为了不让纲担心未来的自己,才做了这样的决定。”

就像未来的碧洋琪失去了Reborn,就像未来的拉尔失去了可乐尼洛。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我明白。”狱寺隼人接口,“我们几个守护者约好,等十一代目找到了自己的守护者,我们就各自去想去的地方。”

“而这一次……”看着刚刚推门进来端着冰淇淋的纲,狱寺站起身来掏出了照相机,“我也是来道别的。”

Reborn低头轻笑,站在了纲的肩膀上,等狱纲调好时间冲过来一起合影。不明就里的纲吉捧着冰淇淋的盘子把天然呆的表情留在了镜头里。

“代我向未来的碧洋琪问好。”Reborn如是说道。

一切恢复如初。

十年之后,狱寺隼人埋首文件之中奋笔疾书,用他聪明好使的脑子计算着生意的往来。

“狱寺君,时候不早了,早些休息吧。”沢田纲吉开门进来。

狱寺隼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十代目,我过一会再睡……”

婉拒的话还没有说完,纲吉的脸就在他的面前突然放大。

那个温柔又执着的棕发年轻人用坚定的眼神看着他的黑眼圈,“再这样持续熬夜,你要让我失去我的岚守吗?”

狱寺隼人的心一下子软了下来,“我听您的。”

他们之间,无论是谁失去谁,都是不可愈合的伤口。

那么,就只有在还在一起的时候,不要辜负那段时光。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