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狱纲自产存档】《The Gift of Life》

       初秋的早晨本是带着些凉意的,此时初升的太阳还是温柔的温度。按照定好的行程,银发少年应该从床上一跃而起,洗涑完毕后给自己打气,“今天出门一定要遇到十代目然后和他一起上学,要是只有两个人的话就最棒了!”

       然而今天的狱寺隼人凭着生物钟醒来时手抓向闹钟却扑了个空,手里反而多了个毛茸茸的不明物体,他皱皱眉睁开眼睛,却顿时不知所措。

       变……变成松鼠的十代目?那么小只好像再用点力气捏下去就会一命呜呼,而此刻的十代目正想着从他手中挣脱出来,水汪汪的眼神让人不知不觉松了手想将他先放在床上,却发现自己所处的并不是熟悉的房间。

       严格来说,这只能称为空间,周围并无一物,氤氲着淡粉色的雾气。

       蓝波的十年火箭筒又出问题了么?他抓抓脑袋想着,还是自己现在正在梦境中?不管怎么样当务之急他应该先去看看变小又变了物种的十代目发生了什么事情才对。

       谁知小小的十代目主动凑过去闻了闻他,小巧的鼻子发出温热的气息。这亲密的举动让某个左右手的脸因为幸福感而染上了红晕。

       十……十代目如此亲近我?!

       “狱寺君?是狱寺君吗?你怎么变大了?你的耳朵和尾巴呢?”松鼠十代目跳上他的掌心,不甘心似得又看了看狱寺的尾巴是不是藏起来了,“你一定是狱寺君,可是为什么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样?”

       狱寺隼人被他嫩嫩软软的嗓音弄得晕乎乎的,可是又觉得哪里出了错。

       “哎呀这不是我平时睡的树洞啊,我还以为狱寺君又探进来看我,到底怎么回事啊!”松鼠十代目跳了几下,带动了等身大的浅棕尾巴。

       “我我……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十年火箭筒出了问题?不对啊,十代目不管本身的年龄往前还是往后都不会变成松鼠啊!”他有点狂乱地抓乱头发,手上的十代目干脆坐了下来辩驳,“可是我本来就是松鼠啊,倒是狱寺君你本来不是狼吗?怎么变成人类了?”

       这一连串的信息让左右手更加混乱,他求助似得看了看根本不存在的门的方向,捧着小小的松鼠站起身来,“不管怎么样,我们找找看有没有出口吧!”

       “狱寺君还是和以前一样可靠嘛!”因为不太喜欢掌心的温度,松鼠爬到了他的肩膀上,“以前在森林里有危险的时候你一定会出来救我的,现在是初秋,狱寺君本来会带一朵小花来看我,等再晚一点,礼物就变成了冬日储粮的栗子,然后我会冬眠,他在外面等我醒过来,春天的时候会第一个过来和我说早安。”

       狱寺隼人看着他娓娓道来时脸上伴随着幸福的表情,脸上的表情也柔和了不少,“是吗?看来在那个世界的十代目很信任我呢!”

       “那是当然啦!我的朋友不多,但是狱寺君绝对是我想一直一起的那一个!虽然狱寺君不是最厉害的那一个,但是只要在狱寺君身边我就很安心呢!可惜我每年都有一段时间不能和他在一起,想起来就有点难过,所以秋天的时候我每天都想见到狱寺君。”松鼠十代目嗅嗅自己的手臂,“昨天爬树不小心掉了下来,在下面的他也有好好的接住我呢!”

       狱寺隼人有点想哭,既欣慰于在另一个世界里自己也有好好保护陪伴着十代目,更羡慕那个未见面的自己如此深入十代目的内心。

       “没有关系。”他听出了小松鼠说到冬眠时的难过,宽慰道,“如果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只要等着十代目就会很幸福呢,我想,您冬眠的时候,那个我也一定会时不时来看看您是不是安全,只要这样冬天就不冷了。”

       小松鼠眼睛一亮,“果然是狱寺君呢!他也是这么安慰我的呢!狱寺君冬天来临之前会用自己尾巴上的毛给我做成枕头保暖,有了他的气息冬天一点都不孤单。”

       狱寺隼人脑补了一下尾巴光秃秃的自己看着十代目笑得一脸满足的样子,不由得笑出声来,那个世界的自己也是不计回报地付出自己最好的东西,只为了那个最最在乎的存在。

       “这个世界的我和狱寺君怎么样呢?”小松鼠说完自己的情况开始狡黠地打听起身为人类的自己的情况,“我是不是变成人类也还是很废柴啦?”

       “怎么会呢?!”狱寺隼人的手抚上小十代目的脑袋,“十代目不会一直强大,但是会在需要保护家族的时候英勇战斗,平时的十代目脱线一点我完全不会在意,毕竟这样我才会被需要嘛!”

       这么几年下来,他已经不是无条件偏袒护短的人,战斗时的十代目于他是神明一般的存在,但是日常生活中的十代目于他是如阳光般温暖的存在,他知道人无完人,也不可能随时随地都是最强大的样子,但那个善良、有点胆小、害怕搞砸事情、被人拜托就无法拒绝的老好人也是他的十代目真实的样子。

       小松鼠也笑了,“是吗?这样真是太好了,缺点被包容的感觉真是太好了。那么变成人类的我一定也很信赖狱寺君你吧!”

       “我不是特别清楚呢,毕竟十代目信赖很多人,比我强的也大有人在。”狱寺隼人依旧漫无目的地在这片雾气中走着,脚步突然沉重了一下。

       因为太在乎,所以想独占天空的眼神,但是包容的天空不会只有狂风这一种天气,依旧是有白云飘荡,有晴日照耀,有电闪雷鸣,有雾气缭绕,有大雨磅礴。

       小松鼠想了想,“没有关系,我相信即使这个世界的我朋友很多,也一定最最在乎狱寺君啦!毕竟狱寺君这么了解身为人类的我,也好好陪在身边呢!其实我还很羡慕那个人类的我,毕竟冬天可以和狱寺君一起打雪仗,煮很多热乎乎的东西一起吃,这样狱寺君就不会孤单了。”

       孤单……吗?

       是啊,孤身从意大利过来,对着十代目开启了心门,一心一意想要变强保护他,却发现山外有山,而自己无论是脾气还是能力都不是最好的,从很多方面来看,自己都是孤单的吧。十代目有和自己说过,“既然我们是伙伴了,狱寺君以后就不用一个人了,孤单的滋味很不好,我小时候因为废柴而没有什么朋友,现在有了这么多朋友,有人陪着热热闹闹真好。看着狱寺君露出笑容真是太好了。”

       这是完完全全推心置腹的话,十代目鲜少用这样的语气直视自己的废柴,而自己当时却简单地把他当成了安慰的话,却不知这是一种谈心,像是说着,虽然我们的成长环境不一样,但我们之前都是不被人理解包容的孤独者,祈求着明日出现什么改变,好不用继续这么孤独下去。他们用实际行动和话语包容着对方,然后见证对方的成长。

       在他觉得十代目对于自己是特殊的存在时,十代目也是把他当成特别的人来信任陪伴。

       这么一想,狱寺隼人的脚步又加快了,尽管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原样,不过他需要回到十代目身边去,而松鼠十代目需要在冬日到来之前回到狱寺狼的身边去。

       粉色的雾气突然散开了一些,一个脑袋探了进来,咕咕叨叨着真是小气的隼人,然后走了近些自报家门,“隼人,我是十年后的泽田纲吉。”

       狱寺隼人好不容易理清的思路又开始乱成一团,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松鼠却将人类的自己打量了一下,悄悄附耳道,“原来这个世界的我和你差了这么多岁吗?”

       他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好摇摇头,然后恭恭敬敬道,“请问十代目您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

       说到这个,身着披风的十代目皱皱眉头道,“隼人,你知道十年后的你有多小气吗?我只不过想见见十年前的你,结果他不让我见,哼,只许他见见十年前的我,不许我见见十年前的你吗真是讨厌极了!他居然收买了蓝波修改了十年火箭筒的参数,将松鼠的我和十年前的你都送到了这个空间来,然后高高兴兴地说见见面也好!亏我还准备了……”

       他及时收住了话语,“算了,不说了,就是这个脾气。再过一会你们两个都可以回到原来的空间去了,我也不好说太多。”

       “哦。”狱寺隼人老实地应着话,却出声叫住了转身离开的十代目,“等等十代目,您,您刚才叫我什么?”

       “隼人啊……”泽田纲吉出口便捂住了嘴,“真是的,我居然忘了。”

       “十年后的您不再叫我狱寺君而是叫我的名字了吗?”狱寺隼人像是抓住了什么重要的信息坚持追问着,“这表示十年后我成为您特别的存在了吗?”

       泽田纲吉拍拍脑袋模模糊糊说了句,“早就是特别的存在了”然后就离开了。

       过了不久,松鼠十代目也离开了这个空间,再然后,他回到了那张熟悉的床上,看桌上的闹钟才过去了五分钟。

       真是像梦境一样的际遇呢!

       他如往常一样洗漱,加快了脚步在泽田纲吉刚出门的时候遇见了他,然后并肩去上课。

       “狱寺君,这个给你。”泽田纲吉从斜跨的书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前一阵和妈妈去逛商店看到这个就买下来了,因为觉得很适合你……那个……生日快乐,狱寺君。”

       狱寺隼人颤抖着接过盒子,问道,“我可以现在打开吗十代目?”

       生日这种事,他很久很久都没有经历了,离开家之后,每年的这一天都是过着刀尖舔血的日子,和每年的每一天一样,自己没有刻意去记,也没有特别向十代目提起,他却在这样的日子里,给了自己一个惊喜。

       “可,可以啊狱寺君。”泽田纲吉有点紧张的回应着。

       盒子里躺着的是一串狼牙制成的手链,的确是自己喜欢的风格。

       狱寺将手链套在自己右手腕上,然后将盒子收进裤兜里。

       “盒子的话扔掉也没关系啦!”泽田纲吉笑着说道,“不过手链真的很适合你呢狱寺君。”

       左右手摇摇头,“十代目送的东西怎么可以扔掉呢?”

       他们就这样一路笑着一路走向了学校,阳光将他们的影子拉长,随着某个角度,他们的影子是叠在一起的,就像命运一样。

====================================================================

后记1:

       “十代目我刚才找你的时候你还不在家里,去哪里啦?”狱寺隼人摇摆着大大的绒毛尾巴手里还拿着一朵红色的小花,“我还以为你遇到危险了现在没事真的太好啦!”

       泽田纲吉从树洞里钻出来接过小花闻了一闻,“去见了一个朋友嘛!”

       “诶,朋友?遇到山本了吗?”狱寺隼人笑着和他一起爬下树,没有继续追问,“今天我们去看看森林里有没有好玩的东西吧!”

       泽田纲吉笑了笑,“好啊隼人。”

       “诶等等十代目你刚才叫我什么?”狱寺隼人的耳朵竖了起来脸上也出现了可疑的红晕。

       果然反应一样呢,松鼠心里想着,他对着狱寺隼人的眼睛道,“我觉得隼人这两个字叫起来很好听所以就叫叫看啦!”

       狼结结巴巴起来,“是,是吗十代目这真是不胜荣幸,请,请务必,务必今后也这么叫我。”

       松鼠点了点头。

 

后记2:

       “所以十代目你还是去见他了是吗?”身着西装的狱寺隼人严肃地问道。

       泽田纲吉大大咧咧地躺在沙发上,“是啊,去见一见听我说一声‘隼人’都会脸红的小隼人嘛!那时候的你可爱多了。”

       “我可不觉得那时候的我哪里可爱了,总是想着怎么独占十代目的眼光,每天祈祷上学的时候和十代目有两人独处的时间,就是个青春期的小子。”

       泽田纲吉摆摆手,“不要这么严肃嘛隼人,反正现在的你也在做这两件事,只不过从上学改成了随时随地而已。”

       “被您看穿了。”狱寺隼人爽快地承认,“我本不是这么小气的,反正您要见的都是我,只不过今天是我的生日,总想着您陪着我一个人就好了。”

       泽田纲吉站起身来勾住他的脖子给了他一个吻,“真是贪心呢隼人,我不是陪着你吗?”

       “荣幸之至。”狱寺隼人拥抱住他加深了这个吻。

 

       每个时空,他们都在相爱。

 


评论(2)
热度(20)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